close

首先要感謝,
消息靈通而趕到安養院探視的好友的關懷。

到安養院以後,
一切都還好,
但就是適應不良,
老是覺得很吵,
而且自己常按鈴請外勞三更半夜來幫忙換尿布,
彼此關係有些緊張

 

在安養院裡,
成天望著天花板發呆,
數不完的12345678、12345678,
剛開始還被限制下床,
後來因女兒爭取才放寬,
改為白天可以下床走動。

我們這些「住民」每天早晚都有「被觀賞時間」:
分別在早、晚間八點左右,
早晚班看護交接時間,
這些入住者都得面對一群看護者的指指點點,

很不是味道。

2月6日,
花蓮的6級地震,
剛好我就在安養院裡,
只覺床舖搖搖晃晃很厲害,
次日看到電視新聞報導,
才知道花蓮竟是一級災區!

除夕到了,
家人替我請假外出,
老公看我行動還算俐落,
總算允諾讓我返家療養。

這次會被送到安養院,
最主要是因為老公有急性心肌梗塞(請參考「照顧人者也該受照顧」)。
已經無法像5年前一樣照顧我,
所以在我同意下,
就請女兒送我到安養院。

大年初一這天一早,
女兒和女婿及小外孫女,
驅車到安養院幫我辦理出院手續,
把我的行囊全帶回家,
並與我兒子相約在住家附近會合,
一起搬回家。

至此,
總算塵埃落定。

算算住院時間,
共計33天。

住安養院期間,
最值得懷念的事,
就是安養院一樓的復健,
而且在除夕前一天,
我才剛登記多加一天的復健,
也就是本來一週2次的復健,
增為一週3次(因健保卡註記的關係)。

另有一件感到窩心的事,
就是大妹幾乎天天到安養院陪我,
還在中午時間陪我外食,
實在很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y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