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下旬,到日本九州鄉間度了五天假。
說是五天,其實交通就耗去首尾兩天,所以實際上只有完整的三天。

女兒很幸運的申請到九州鄉間大學姊妹校的獎學金,
可以逍遙的當一年交換學生,
她在九月中旬隻身赴學校報到,我比她慢一週去「視察」。

當天近午時分抵達福岡機場,
我幾乎是倒數最後幾個走進入境大廳的旅客,
因為我在排隊入境時,差點沒有填寫入境證明單,
等發現有異樣,請教別人,才回頭去補填,然後再從頭排隊,
真是一下飛機就做了白目的事兒。



女兒只比我早到一週,卻儼然一副地頭蛇般在入境大廳等著我。
哦,果真是女大十八變嗎?猶記得她國小一年級課後都去安親班,
有一次放學後,站在校門口徬徨,不想去安親班,又不知該何去何從;
事有湊巧,正好我大妹從附近路過,看到我女兒,就叫了她一聲,
女兒一見親切的阿姨,眼淚情不自禁在眼眶中打滾,
結果那次很幸運的被大妹「收留」回家。

出了福岡機場,我們搭巴士往東,經過2小時左右抵達目的地小鎮,
學校宿舍位在有著小坡度的半山間,再往下走約25分鐘就到學校;
我們先到宿舍放妥我帶去的補給品,見識了有著藝術氣息的室友,
然後女兒申請外宿,帶領我到位於市區的旅館。


   (從宿舍陽台眺望的景觀)
*   *   *   *   *

第二天上午,恰巧學校有入學式,
我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就跟著到學校去「觀摩」。
或許9月是日本的下學期之故,
這一批來自週邊國家的交換學生的入學式,顯得有點陽春,
為數約200餘人的典禮,是安排在大教室舉行,而非在禮堂舉行。



典禮結束後,我和女兒嚐過附近的簡餐,
我就搭乘1小時一班的公車,先回旅館休息,
然後,就展開了生平第一次的「泡湯」。

據說,該處的溫泉,水質在日本排名數一數二,
既來之則泡之,姑且把「害臊」的心、理、障、礙、拋到腦後,
熱天裡裹著有點厚的浴衣,就泡湯去了;
沒想到澡堂居然不見人影,讓我充分享受到悠~閒~的午後時光。

*   *   *   *   *
第三天,女兒學校還有活動,她慫恿我搭乘市內觀光巴士去逛逛,
我就臨時到車站附近購買參觀八個溫泉區的半日遊公車票,
繞了一圈回來,大約花費將近三個小時。


   (一位阿公照相,阿嬤和一群孫子合照,背後是定時噴出的溫泉)

這天午後,我又享受到單獨一人的泡湯之樂,
傍晚則等女兒從學校回來,一起在附近散步逛逛,
女兒看到流浪的貓咪,還不忘把牠納入鏡頭。

*   *   *   *   *
第四天,女兒有空檔,我們一起去九州自然動物公園參觀,
這應該是我此趟鄉間旅遊跑得較遠的景點。

除了野生動物區可以隔著巴士鐵窗餵食動物以外,
比較特殊的賣點就是抱著小老虎照相了,
物以稀為貴,抱個小老虎還得提前一小時排隊購票,
然後再排隊抱小老虎,而且為了給小老虎充分休息,
還規定讓小老虎「出場」半小時,休息一小時。


   (搭乘去觀賞及餵食野生動物的巴士)

*   *   *   *   *
第五天,一早就搭巴士出發赴福岡機場,
女兒當起地主,陪我去等車,臨行前,給了我一千日幣當盤纏,
因為稍早之前,我已經將所剩的日幣悉數交給她運用,
其實,和她在一起的時間,我習慣讓她管錢,
因為我有一、兩次掉錢包的不良紀錄,
也會偶而記不起把零用錢隨手擺在哪裡,傷透腦筋。

就這樣,我來去逍遙且悠閒的度了五天的假期,
同事取笑我花錢買機票出國卻不懂得好好玩,
儘是關在旅館不會去遠一些的名勝地遊覽;
我倒是以為,鐘鼎山林各有天性,
對我來講,可以悠然的度個假,就已經很滿足了,
未必需要趕場般的一站趕過一站,才算遊覽,
何況我並不能算是喜愛遊山玩水的人,因為我容易暈車,
玩一趟下來,又豈僅是舟車勞頓而已。

到日本鄉間五日遊,左右方向搞不清楚,
是出門偶會感到困擾的地方,
因為馬路很窄,只容兩輛小型轎車錯身,
過馬路時還在想有否看錯方向的當兒,
身邊已然駛來一部車,往往會被嚇一大跳,冷汗直冒。

倒是日本的超級阿嬤們自力更生的情景,很讓人動容,
由於年輕人都往城市去打拼、掏金,鄉間大多只剩阿公、阿嬤,
我看到不少阿嬤自己經營簡餐館,自己自足,樂在其中,
看來「佐賀的超級阿嬤」還真是其來有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y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