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健診所眾生相

話說我第一次去做復健,

就遇到一個恰北北的職能治療師,

不過,隨後也獲得彌補,後來遇到的都很客氣,

尤其是第二個職能師,除了親切,還很熱心。

 

她平常大部分時間都在矯正小朋友發音,

偶而才幫忙協助成人職能治療項目。

有一次我還大膽請教她,

職能治療和物理治療有什麼差別,

她不但詳細回答,後來還列印整理出來的資料,

貼在布告欄上給大家看,真是服務到家了。


可惜隨後不久,就聽說她離職了,

我想這是病友們的損失。


在工作場所要遇到敬業樂群的員工,

好像越來越不容易了,我不免有點想念她。


在這個復健診所做復健的人,

大部分都是中風病友,

他們幾乎每天有康復巴士一起接送,

所以每次一來都聲勢浩大,

而陪伴的家屬閒來無事,

總會聊起天來,有如到診所開同學會或是同樂會的架勢。

這群人其中不乏認真操作的病友,也有一面做一面打瞌睡的人,

更有心不甘情不願,亂叫亂吵的老人家。


有一次,老師要我陪一個老人家玩撲克牌接龍,

主要是測試對方認顏色、花色,以及數字次序,

我從中體會到這種接龍遊戲,

可以應用在延緩失智症狀上,很好用呢。


小感冒

幸運的安然度過暖冬,沒有感冒,

卻不料在這個乍暖還冷的春天得了小感冒,

起初怕一下子吃太多藥,會打亂吃藥時間,

所以一開始不敢冒然看醫生。

後來實在難受,只好向醫生報到了。

 

以前看耳鼻喉科大概兩次就可以痊癒,

現在卻要三次才行。

不過,

也幸好沒有在尷尬的場合一直咳個不停,

否則恐怕會顧人怨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y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