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體驗新奇的心靈洗滌方法



( 圖片來源:金石堂網路書店:

http://life.kingstone.com.tw/Book/images/Product/20141/2014110101906/2014110101906b.jpg

 )

雷久南女士在她的著書「身心靈整體健康」裡面提到:
「一個人壽命結束有三個因素:
一是你的福報享盡了,
二是你的惡業成熟了,
三是你的生命力結束了,

知道自己快要死的話,可以找解救的辦法:

 

如果是福報享盡的話,
你就趕快多積福,
多做些幫助人家的事情,
也就是行善;
不管那一方面,
真正為人家去做、
去想的都是善業,都有福報。
如果惡業成熟的話,
你就懺悔,懺悔就是拜觀音懺、
大悲懺、八十八佛懺這些方式;
還有發菩薩心,
也是一種消業的最好方法,
菩薩心就是不使他人受你自己受到的這種苦,
還有生老病死的苦,…。」


看到「拜懺」這幾個字,
由於我從來沒有接觸過,
所以還真的有如霧裡看花,
不知道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剛好有一機緣,
我女兒幫我報名,
參加法鼓山青年活動營的「大悲懺」法會儀式。

整個儀式簡單而又不失莊嚴,
讓我會不自覺感動得抽泣…。

只是,那大悲咒還真不好唸啊,
好像來來回回重複梵唱多遍,
使我光是尋找唸到哪兒,就忙得不可開交。



會後有點心供應,還有心得分享,
其中有個中國大陸的交換女學生分享,蠻有趣的。

就在整個過程都結束以後,
女兒平日參加的茶禪課程師兄姊弟妹們,
居然要提前為女兒慶生,經女兒透露,
當天碰巧是我的生日,於是母女倆同時慶生…。

哦,我滿 60 歲了耶,
60年前的這一天,我娘親生下我,
而今,我和我的女兒一同透過「大悲懺」法會慶生,
除了讓我開開眼界以外,
也覺得很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y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