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個平安 ─ 安然通過三個月一次的檢查

三個月一次的追蹤檢查又到了,
檢查之前,
仍然是有些緊張,
就故意在圖書館找一些心理建設的書來翻著看,
也盡量抄下幾句很中用的句子,
讓自己看著寬心。

檢查前一週左右,
需要先抽血檢驗,
如果腎功能沒有問題,才能做磁振造影
(因為檢查進行中需要注射一種顯影劑,會對腎臟有影響)。

磁振造影分為兩個階段進行,
前20分鐘左右,是聽一段好像敲木頭的聲音,
Kikikoko、Kikikoko,
又像是隔壁人家在整修房子的木頭敲打聲以及鑿木頭聲,
也有點像是敲打小鼓的節奏,
我初中時參加過鼓隊
(記憶中,女生參加鼓隊,
 男生參加號隊,
 遇有節慶遊行時,
 學校就出動鼓號隊助陣,
 很是熱鬧。)覺得聲音節奏很相近。

記得第一次做磁振造影前,
我有點耽心在密閉的空間裡會害怕,
幸好一切都還OK。

檢查室內很清淨,室內的燈光也很柔和,
敲木頭的聲音陪著我,還算悅耳,
當然了,若是能夠播放音樂就更美妙啦。

進行大約20分鐘以後,
注射顯影劑,
然後再繼續進行約20分鐘。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感覺有點漫長,
卻又不是那麼的漫長。

我的腦際一一浮現關心我的家人,
還有鼓勵我的好朋友,
心中有著滿滿的感動,
也有著些微的激動,
不自覺的就哽咽著…。

當天上午進行檢查,
下午回診順便看檢查結果,
哦!幸運的通過檢查,好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lodyyo2013 的頭像
    melodyyo2013

    喜當樂齡族

    melodyy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