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這篇文章本來是 5K6 的回應文,
 感謝 5K6 同意讓我貼上來和大家分享,
 呵呵,終於等到了。】

伊斯坦堡比我想像的更有文化,
我們對穆斯林有很大的誤解,當然
土耳其可能不是那麼標準、典型,
尤其是伊斯坦堡,曾經是東羅馬帝國首都,
直到1453年,被土耳其攻佔,才開始穆斯林化,
所以曾經是教堂都被改為清真寺,
這個民族、宗教充份混合幾世紀,
甚至十幾世紀的地方,沒有文化深度
是不可能的,當然,一趟土耳其之行,
就對此下定論,也太草率了,
不過就是讓我聞到,我們應該對中東地區,
對回教,給予更多的關注、研究、交流,
此行導遊是兩位嫁給土耳其人的台灣人,
其中,一位還是七、八年前信了回教的宜蘭人,
沒有家庭淵源,真是令人佩服,在異鄉、
在異族、在異教之中,真是太勇敢了!

只是看到伊斯蘭教,怎麼不是我以前所
認知的回教,回教教義我還沒研究,
(我這次帶了一本古蘭經回來),我們一般
認知的回教世界是西方媒體給我們的,
而且我們把所有的回教國家看成單一模式,
這是錯誤認知!
伊斯坦堡除了有伊斯蘭教色彩,還有羅馬人的影子,
這是個多元、交叉、混合、再生的混合體…,…土耳其值得一遊。

arrow
arrow

    melodyy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