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編按:這是好友阿浪寫的文章(在下我則是至今尚未搭過高鐵),
 感謝阿浪願意分享這篇溫暖的文章,我是文中提到的何媽媽的女兒。】

週三,
第一次感受到:有高鐵,真好!

因著有高鐵,
我可以早上八點半,在板橋參加長輩的告別式,
下午一點半,在大甲國小分享繪本。

*************************************************

接到何媽媽的訃聞,
當下決定:9/17早上八點半要趕到板橋參加告別式。
可是,下午一點半大甲國小的週三研習,趕得回來嗎?
我……陷入了雙驅衝突。

何伯伯是先父的國小同學兼「做兵阿伴」〈台語發音〉,
先父生病住院、往生,
他老人家重情重義的從台北來探視,
這份情,一直放在我心裡。

之後,
因著蔡老師的牽線,
何伯伯的千金和我,繞過半個世紀之後,
《千里情緣一線牽》的在網路上結緣。

她,成了《咖啡屋》的常客。
感恩有她,
願意長期用文字陪伴我走過生命的低潮。

這樣深厚的兩代情緣,
何媽媽的告別式,我一定要親自參加,
可是,下午一點半的課,怎麼辦?

想著……想著……
不知不覺落入了慣有的問題解決模式:包計程車往返!

說真的,
自彭婉如事件之後,
一個人撘計程車,心裡總是毛毛的。
於是,打電話詢問蔡老師:是否參加何媽媽的告別式?
可否一道搭車北上?

蔡老師常搭高鐵到台北,
提議早上撘六點二十分的區間火車到新烏日站,
然後,轉搭七點或七點半的高鐵北上,
最慢,八點十幾分就到板橋。

決定搭高鐵後,
知道,沙鹿到板橋,距離不是問題,
心,就安了。


想到自己,
都五十好幾的人了,
第一次搭高鐵,
是由八十歲的國小老師帶著,
真的有夠幸福!


附錄
化為千風_新井滿 作詞 演唱


日文歌詞中譯(網路資料_張桂娥譯)

請不要佇立在我墳前哭泣
我不在那裡 我沒有沈睡不醒
化為千風 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秋天 化身為陽光照射在田地間
冬天 化身為白雪綻放鑽石光芒
晨曦升起時 幻化為飛鳥輕聲喚醒你
夜幕低垂時 幻化為星辰溫柔守護你

請不要佇立在我墳前哭泣
我不在那裡 我沒有離開人間
化為千風 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化為千風 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y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