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爸的小學(台中縣沙鹿公學校)前後五屆畢業生,
一年一度在每個年底共聚一堂的盛況又告一段落,
2008年是持續舉辦的第23年。

這個「老伙仔人」同學會從1986年開始舉辦,
當時距他們小學畢業時間,已近半個世紀。
 
舉辦同學會是一項團隊合作所展現的動人成果,
老爸負責前端寄發通知單,以及後端寄送全體合照和收支明細的工作。
1997年,我剛接觸電腦不久,中文打字還在練習階段,
當時我向老爸自告奮勇,協助通知單打字工作,
取代老爸多年來請印刷廠以鉛字排版呈現的方式。
 
因緣際會,打字工作順手持續十餘年,我樂在其中,
又由於整理通訊錄的關係,讓我對這些前輩們的名字相當熟稔,
不自覺的,也對這個同學會產生深厚的感情。
 
由於身為承辦人之一,老爸每年從台北赴沙鹿出席同學會,
若非前一天提早前往,就是當天大清早摸黑搭乘客運車南下,頗為辛苦;
2008年我建議老爸嚐試便捷的高鐵,
而我也藉著陪老爸同行,自己也來個高鐵初體驗。
 
在請教同樣是同學會承辦人,並且熟悉高鐵行程的蔡老師之後,
我和老爸就踏上我們的2008年歲末沙鹿之行。
 
 
阿爹的高鐵初體驗

 
首次搭乘,轉乘時間留得太多,等了50多分鐘

 
照張沙鹿國小的校門給校友們緬懷一番






 同學會最佳主持人蔡老師提醒大家心情開朗過日子

我家阿爹報告會務概況,黑板上的字是蔡老師寫的
 

全體起立為過世的同學默禱


蔡老師兼任全場開懷高歌的伴奏
(實在對不起蔡媽媽,沒有捕捉到正面照,她戴著帽子,就坐在蔡老師背後)
 

Shu mei 的父親竟然也是同學會成員,世界真的是不大啊

 
用餐時間,為免承受太多長輩的關懷,我躲到這裡吃了一碗羊肚麵線,好吃

 
前後屆校友夫妻檔,80高齡的長輩私下對我抱怨說家人不讓他開車亂闖,害得他出門很不方便
 

特殊的代步工具,這位長輩對同學會也很盡心盡力
 

年長智更高的前輩們(拍寫,相機是借來的,我的技術很差)
 

右邊這位紅衣長輩可是何大一博士的丈母娘呢
 

明年再見
 
 
附帶一提的是,才抵達沙鹿火車站,就受到地主阿浪的接風,
專程送我們到沙鹿國小,還送我兩本好書(嘿,都是我太多話,洩漏了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y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