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家信箱裡,有一天出現新開幕的早餐店廣告單,
事隔兩天,我到傳統市場回途中,也接到相同的傳單,
不過,看似相似的內容,卻出自不同的住址。

 

這種傳單看起來有點兒和一般早餐店的廣告不太一樣,
劈頭就寫著:
  您和家人的早餐都吃些什麼呢?
  是吃飽?還是吃進營養呢?
看看單子裡的內容,標榜是「體驗四低一高的新世紀飲食」
(低糖、低鹽、低油、低動物性蛋白質,以及高纖維。)
 
我心存好奇,卻又感到納悶,
早餐就早餐,還分什麼飽或是營養咧?
能吃飽就很不錯了,還那麼講究哦?
 
倒是納悶歸納悶,
傳單沒有隨手丟棄的後遺症,就是經常會再看到它,
終於在憋了兩個禮拜以後,我選了其中一家去探個究竟。
 
這兩家經營方式的小小不同是一家免費試用一次,另一家則是買一送二;
由於後者位處比較僻靜之地,宅媽我就選了它。
 
這種早餐是用喝的,一共有三杯不同的飲品,
第一杯是小小杯的「蘆薈汁」,
第二杯是主餐「營養蛋白混合飲料」,
第三杯稱「瓜拉那豆速溶茶飲」,
試用時付 150元台幣,可以喝三次。
如果試喝效果滿意,也可購買月券 2,999元喝30次加送一次。
 
在體驗及閒聊的過程中,
我粗略了解這是使用美商「賀寶芙」(HERBALIFE)的產品,
正在開拓有別於傳統早餐店的市場,
店面不需大,店內乾淨沒有油煙,
看這些店長打烊後都不用費勁刷洗,有點顛覆傳統型態,
上班時間約是上午 6:30-11:00。
 
本來我三天兩頭會有瀉肚子的毛病,
喝了這種飲品,倒是都幸運的沒有瀉肚子的現象;
不過,我的情況對他們來說,好像只是小 case 而已,
據稱有些糖尿病、骨質疏鬆,甚至其他疑難雜症,都能夠獲得改善。
另外,我在搜尋相關訊息的當兒,發現這些開店的店長們,
原來都比較福態,而在飲用產品後,
個個都輕鬆減肥成功(相信應該有配合其他相關減肥產品)。
 
我對直銷業是外行,從來也沒有聽過使用相關產品經營的早餐店,
但是,這種型態的經營方式卻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
根據初步估計,在2006年底,台灣約有 120 家,
到了2008年9月11日,已突破1千家,
尤其在目前一片不景氣中,遭裁員的人、擔心被裁員的人,
都有可能轉而改行,因此相信很有可能在一時之間蔚為風氣,
即使費用有點昂貴,然而,卻也可望帶動飲食觀念的改善,
在追求健康的前提下,還是會有相當程度的客戶,

至於能夠持續多久,則是有待持續觀察。


從2006年11月27日的蘋果日報報導圖片中,可以看到店面就這麼大小,
只要有吧台和幾張座椅,即可開店,而且不見油鍋,店面清爽乾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y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