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序進入蛇年,祝福各位朋友健康快樂!

我的上一代生逢戰亂時代,物質匱乏,生活非常辛苦;
我的這一代,經濟逐漸步入正常,但是仍然生活在無形的戰亂中,那就是聯考的亂與壓力。當時尚未實施九年國民教育,所以連小學畢業上初中(國中)都要通過聯考。

為了初中聯考,除了放學後,晚上要去導師家補習算術以外,課表上所有跟聯考沾不上邊的課程,如書法、圖畫、唱遊等等,都沒有機會上到。

所幸我們六年級時的導師是學音樂的,因此我們唱遊課還可以哼哼唱唱,我也曾經參加過合唱團,那悠美的「藍色多瑙河」旋律,至今都依然能夠整曲哼完。

我的個性內向,欠缺自信,同時也很在乎別人對我的看法,有些事情常常會沒有必要的想太多(大都是負面看法)。

20087月中,因為感覺年紀漸長,在職場上容易覺得勞累,所以我就提早離開職場,開始面對另一種不同的生活。

由於我自己對烹飪的陌生,以及不擅家務,純主婦的生活,實在過得很辛苦,本來有上班的日子,只要負責一下晚餐就可以,而今卻是每日三餐,全年無休…,我開始出現適應障礙。

偏偏在這個時間點,原來一直在照料我小叔一家三餐的婆婆,每到中午時分就來我家「巡頭看尾」,並且說她都沒得吃,希望吃個午餐,然後開始有我婆婆和我妯娌相處不融洽的消息傳出來,最後就是我婆婆搬來和我們同住。這下子我可慘了,我本就為了家務焦頭爛額,現在雪上添霜,造成我生活上的更大壓力,我一方面不情願,一方面卻又怕影響「當個好媳婦」的形象,生活就此陷入深度的矛盾中。

20129月初一個夜裡,我終於引發腦瘤病變,經送醫急診後,再轉院於9月下旬進行開顱手術。

手術後,我的左邊手腳都受到影響,無法自由行動,左手掌根本無法伸直,連拍掌都很困難,這個問題在開刀三個月後逐漸恢復正常。

經過病理化驗,屬第三期,不過,因為害怕傳說中的化療副作用(嘔吐、掉髮、無食慾),所以沒有做化療,先出院回家療養,再定期繼續追蹤檢查及回診。

在家療養的日子可真無聊,除了被老公盯著要載我去做復健,無法賴床以外,每天又要胡思亂想了,只好跟電腦玩起接龍遊戲,偶而還會騙過電腦,小贏一次。但是日子這樣過也不是辦法,幸好老妹讓我住她家,每週來回兩地跑,換換生活環境與方式。慢慢的,我也發現老妹家附近的運動公園裡,每天早上都有幾個年長者在唱歌自娛,這倒喚醒了我那快生鏽的嗓門,因此也會去跟著湊熱鬧。

身患重大疾病,首先就得受到飲食控制,如果說不能吃大餐,那倒也好辦,反正可以省一些錢;但是不能吃小攤子,就比較傷感情,尤其是可口的台灣味…。另外,就是在自我節制下,再也不能看到85度C,或者沈澱心情的「丹堤咖啡」,就跑進去放鬆的坐了。

日子一天天的過,天天難過天天過,有感於成天飯來張口,開水來了伸手,都沒有在認真做運動,好歹認命的參加一個基督教所屬的學苑辦理的「讚美操」班,終於也等到20133月初開課了,然後再戰戰兢兢的重拾封拍多年的羽球拍,回昔日辦公室打羽球,在昔日球友的體諒下,禮讓我三分,沒給我很多挫折,實在令我感動。

各位朋友,請好好珍惜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y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