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甲年紀旁聽主日學

我的讚美操老師是基督徒,

我常能感受到她想帶我出外接觸團體以開拓心胸的好意,

今天週日是基督徒的主日,

老師邀請我參加旁聽他們教友的見證。


原來主日學是從唱詩歌揭開序幕,

大家齊唱詩歌的氣氛蠻感動我的心哩。

( 吉他演奏「雲上太陽」: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endscreen&NR=1&v=Ep4AUoGGDcg )

分享心情的弟兄教友,言語之間很誠懇,

我真羡慕他講得頭頭是道,如果是我,

恐怕早就緊張得不知所措了。


會後還有午餐供應(稱為「愛筵」)。


這是讓我好奇大開眼界的一堂課。


手抄『心經』

家裡客廳以前曾經掛過一幅小巧的『心經』,

在竹片上用毛筆寫的字,

我每天來回客廳多趟,卻從未稍為佇足唸一遍,

後來菜市場有個太太也曾送我一本手抄的稿本結緣,

連注音的格子都有劃著,只是我一直都沒有抄寫過。


現在每天閒閒過日子,好吃懶做,

女兒提醒我抄個『心經』吧,

於是我終於動工啦。


抄呀抄的,對『心經』內容有了點概念,

前陣子剛好也有機會旁聽一次年輕人的禪修課,

對『心經』就更有一點認識了。


原來佛門學問沒有我想像中的艱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y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