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幸參與好差事
離開職場那一年,
我就申請擔任距家裡不算遠的
中和四號公園圖書館的志工,

(圖書館全稱是「國立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

 今年元旦正式稱為「國立台灣圖書館」。)

不過當年剛好沒有招募志工,

所以在次年統一招募一批時開始「任職」,

這一做也已有三年,累積了300多小時,

可以申請志工榮譽卡,據說到各公立景點可以憑卡免門票。


隨後又有機緣,

參與法鼓山的法鼓大學籌備處圖書館的志工行列,

協助整理一些善心人士捐贈的圖書。

每週在此擔任志工2小時以上,對方供應一餐素食,

紫米飯很好吃,

常常也可以在用餐時遇到長得很可愛、眼睛大大的授課女法師。


生病以來,我有點耽心體力不太夠,

所以較費體力的「台圖」那邊,暫時還不敢冒然「復職」,

倒是有恢復法鼓山這邊的差事,

本來曾做過編目工作(還包括四庫全書呢),

後來因為感到吃力而改做比較「輕可」的差事,

目前做的是把編號用油性筆寫在CD片上。


有時候想一想,我居然有機會參與這個圖書館啟用前

的籌備工作,實在非常榮幸。



就愛吃地瓜


現在能吃與敢吃的食品有限,

又能吃不膩的,大概只有地瓜和碳烤燒餅了。

尤其是地瓜,據說有排毐功能,吃起來比較放心,

我幾乎每天都買來吃。


以前菜市場入口處都有一個婦人在賣烤地瓜,

可是供應的時間有限,而且有季節性,

幸好「全家」便利超商可以全日全年提供,
真是名符其實的便利店。


在老妹家住的時段,

那個區域的「全家」店幾乎都沒有賣烤地瓜,

讓我感到有點不便,

後來想到,「全家」和「OK」、「萊爾富」有結盟,

於是試著問問「OK」和「萊爾富」,

結果還真的買到了呢,這種結盟策略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y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