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得越久,賺回越多
常搭公車,

會發現悠遊卡刷卡時嗶嗶嗶三聲的人很多,

這才了解使用敬老票的人口還真是不少,

我心想,年紀大了,還能健康趴趴造,坐公車悠遊各地,

同時也可以享受到半價優待,實在是很幸福的事。

至於搭乘高鐵若所能享有的敬老優惠,就更划算了。



這果真是活得越久,越能賺回多一些老本呢,

只是得有個前提,那就是必須要健康才行。 



看到那麼多上公車刷卡嗶嗶嗶三聲的人,

非常羡慕他們,也祝福他們生活愉快。

初識職能師

第一次去做復健,我就遇到一個恰北北的輔導員,

明明我的手就是舉不高,

她硬要繃起臉說:「舉高一點,再舉高一點!」

讓我很沮喪,感到這種地方怎會那麼沒有人情味。

當她自我介紹時,說她姓某某,我心想,那就稱她某某小姐比較有禮貌吧,

結果她說,要稱她某某老師,原來她是職能師 職能治療師。


復健診所有一般的物理治療師和職能治療師,

而職能治療則是藉助器材加強身體某個部分的力量,

例如拉繩子,可以增強手的力量、踩固定於地的腳踏車,

可以增強腳的力量等等。


職能治療比較辛苦,要靠自己努力做,才有成效。

我看過一個中風的人,去做復健時,帶著一個外勞,

他自己從頭到尾都是坐在椅子上看報紙,

真不知他去復健診所的目的到底為何?


那個讓我第一印象並不是很好的職能師,

其實也不是很恰北北,可能就是嚴格一點吧,

看她也會和幾個阿婆病人談笑,

還算親切呢,而且在我有一些進步時,

對我也客氣不少,所以有時候第一印象不一定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y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