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在某種情境裡,
會特別受一首曲子感動得找不到手帕拭淚,
當然,換了情境之後,也許就未必那麼觸動心弦。

記得2005年底,
么妹帶我到北投參加「慈濟」的歲末祝福,
這是慈濟志工每年年底的溫馨聚會,
主要在表揚辛苦整年的志工,
前後約兩個小時,穿插志工們精心彩排的表演節目。



在會場裡,很幸運看到親臨辭歲賀年的證嚴上人,
當她踩著輕盈的步伐,快步進入會場時,
那股懾人的氣魄真是讓我摒息靜氣,
差點止住了呼吸。

也許這就是情境使然,
我聯想到「擁抱蒼生」這首曲子,
心裡頭感動萬分。

請耐心等候有點久的前奏,約一分鐘;
接下來第一遍是獨唱,第二遍為合唱,
唱法各有特色。



 《慈濟歌選》 擁 抱 蒼 生  詞 莊奴 曲 王建勛
  演唱 王建勛 陳振國 一家人合唱團

走路要輕 怕地會痛
這是何等慈悲的情懷
是何等仁愛的心胸

走路要輕 怕地會痛
這是悲天憫人的說明
是尊重生命的鐵證

啊-大愛的人 我要向您致敬
您在自己的土地上 為芸芸眾生獻愛心

啊-大愛的人 我要向您感恩
若不是活菩薩降臨人間 有誰能擁抱蒼生

啊-大愛的人 我要向您致敬
您在陌生的國度裡 為受災的人送溫情

啊-大愛的人 我要向您感恩
若不是大智大仁和大勇 有誰敢擁抱蒼生
有誰敢擁抱蒼生


(慈濟的表演活動大致是這樣的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y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