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公車賞樂記

夜晚,天色還沒有完全暗下來,

我第三次到小醫院看診、拿安眠劑後,

在回程的公車上,

聽到一陣好聽的音樂聲傳來,

似曾聽過,

可能是布魯克納的小提琴協奏曲,

正演奏到最好聽的段落。

一般搭公車,

大都是擁擠、吵雜的感覺,

這天,剛好車上客人不多,

搭配悅耳的音樂聲,

讓我原先因趕公車而緊張的心,
不自覺的紓緩下來,同時也心生喜悅。



這個長得稍顯黝黑的年輕司機,還真有雅致,

在辛苦開車來回多趟之餘,

能夠播放音樂給乘客聽,

自娛也娛人,

我想到,

公車司機平常聽多了乘客的抱怨,

我這個乘客似乎可以給予他一點正面的回饋,

因此臨下車時,我就笑著跟他說:「音樂很好聽,謝謝!

不過,由於有些匆忙,

他可能沒有聽清楚,

只是一臉錯愕的看著我…。


這個難得的、

在公車上聆賞古典樂的經驗,

帶給我一個浪漫美麗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y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