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歸隊 ─ 重回晨運行列

我首次去小醫院看診、拿安眠劑的時候,
長得斯文又有點酷的心理衛生科醫生,
多開了兩種改善情緒的藥給我,
那時我才曉得原來我有恐慌症、
焦慮症、強迫症等症狀。

吃了安眠劑和情緒改善藥以後,
睡眠是比較可以連續,
但是相對的,
也比平時晚起約2個小時左右,
好像動作協調能力也會差一點。

兩週後再去看診,
情緒改善藥減少了一種,
再三週後第3次看診,情緒改善藥就不用再拿了。
可是每天仍舊會晚起約1個小時左右。

因緣際會,接著剛好遇到一個中醫師,
建議我停掉安眠劑的服用。

我試著實施停用,第一個夜裡可真困難,
除了對藥物的依賴性可能正在生根以外,
當晚天氣還真是熱,
怎麼睡怎麼不舒服,
煎熬極了,
幸好我終究還是沒有中計,
奮戰夜總算度過了。

目前已經奮戰8、9天,
也逐漸恢復原來的起床時間。
有時早上還能夠來得及到附近國小走走,
做做體操。

猶記得20年前,我到過附近國小晨運,
有跑步,也有面牆打網球,
打網球的球友,有些人默契很好,
可以面牆對打得很順手,
難免偶而也會打出牆頭,
就要認份的繞個路出校外撿回來,
這時就可能遭到附近住戶的白眼或嘮叨,
因為網球不若棒球全壘打有賞,
那網球可能是鏘到住戶的窗玻璃,或是別人的愛車…。

現在我重回校園走走,時空不同,
注意的項目也有了差別,
我觀察中、老年運動人口,
以運動衣可以區別是做哪種運動。
此中大約有太極拳隊、舞劍隊、
舞扇隊、元極舞隊、讚美操隊等等。

能夠重返校園動一動,
對我來說,也是一項挑戰的達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y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