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良師遠距教學下,初識繪本

書法和繪畫,一直是我的極弱項,
總是有著心理障礙,沒什麼信心接觸。

因著好友阿浪多年來義務導讀,
帶領一群優秀的志工閱讀繪本,
同時阿浪也鼓勵我接觸繪本,
還推薦書單給我,
而阿浪也有在網路上,
書寫相關帶領閱讀繪本過程的紀錄,
讓我終於有動力接觸到繪本,一窺究竟。

我向圖書館借閱到的首本繪本,
是英文書寫的「HANDA’s surprise」,
內容描寫 HANDA 這個女孩,
想給她的朋友 Akeyo 一個驚喜,
於是挑選了7種水果,
要帶去送 Akeyo。

HANDA 把水果放在頭上的籃子裡,
一邊走路一邊想,
不知 Akeyo 最喜歡什麼水果?
HANDA 每想到一樣水果,
就剛好被沿路上各種動物拿去,
而她自己都沒有察覺,
等到水果全部被拿光之後,
正好有一隻山羊衝過來,
撞到一棵甜橘樹,
樹上的甜橘掉落一堆到 HANDA 頭上的籃子裡,
HANDA 也沒有注意到,
因為她都在想著自己的問題。

等到 HANDA 抵達 Akeyo 的村子,
兩人同時發現籃子裡的甜橘,
而 Akeyo 也驚叫道:「啊,甜橘,我最喜歡的水果!」
這時,兩人都同樣有著意外的驚喜。

故事主要陳述人總是沒有活在當下,
心思不是飄到未來,就是停留在過去,
阿浪果然是導讀高手,
連書本上一些不顯眼的伏筆都看得清清楚楚,
透過遠距離的網路教學,全部記錄下來,
讓我受益很大,也感到繪本的親切,
沒有想像中的難以接受。

我對出場人物的名字也感到很好奇,
像 Akeyo,唸音拼起來有點像日文,
可是又拼不出漢字來…。
此外,
人物並沒有畫得很漂亮,
但是很平實。

於是我在網路上查了一下本書作者名字,
相關資料顯示本書背景是非洲肯亞,
怪不得小女孩的膚色是深色,
頭髮也是捲捲的辮子頭。

欣賞英文繪本,除了學習一些句子以外,
也默記了幾個水果的英文單字,附加價值很大。
初識繪本,帶給我相當的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y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