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善用圖書館 _ 閱讀區眾生相

會使用到圖書館的人,真的是百百種,
有次平日我拖拖拉拉的,
近 10:00 才抵達圖書館,
看一看閱讀區居然都還有位置,
中年人大都很認真的在看著自己精挑細選的書,
「補睡眠」的則以較年輕的人居多,
也有年輕人正對著心愛的手機笑著,
似乎早已忘了桌上的書本了。

我輩等這般的後中年期中年人,
在「樂齡區」出入,
好像有點太幼稚(不太夠老)些,
所以一般的閱讀區如果有位置,
我大都會選閱讀區坐著,
把「樂齡區」位置留給更有需要的長者,
例如較晚到的人。

擔任志工的時候,
我大都要協助館員推書車上二樓或三樓,
交給書庫區的志工把書本歸位,
二樓和三樓的讀者就位景觀大都差不多,
有的人喜歡找舒服的沙發椅坐,
有的人就找有書桌的位置坐,
大致說來,圖書館還真的很安靜,
只是偶而會忽然傳來
某個忘了把手機關小聲或者震動者的手機響聲。
(所以到圖書館補睡眠還蠻適宜的,幾乎無人擾夢。)

5K6有提到吳寶春,
我也曾看過圖書館的讀者,
歸還吳寶春的著書「吳寶春的味覺悸動」,
而對吳寶春有了初步的印象,
只是我對廚藝是害怕加排斥,
所以當時也沒有特別注意,
以後應該就會有不同的反應了。
(我現在都開始注意吳寶春的相關報導了。)



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848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y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