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老師和師母的啟示

生活筆記的標題來到「9」,
該是更新的時候了。

要用什麼標題繼續寫呢?
忽然想到沙鹿,阿浪的蔡老師和師母,
也就是我家老爸的小學同學和他太太,
他們不論在哪一個年齡層,
都是樂齡族,
於是我聯想到這個新的標題,
我也該學習做個樂齡族。

我在離開職場以後,心境就整個蒼老下來,
自認為接近老年了,
可是看看上一代的蔡老師和師母,
他們才正是邁向老年的年紀而已,
那我怎麼可以輕易言老呢?

蔡老師夫婦堪稱沙鹿的傳奇人物(甚至可以說是台灣的傳奇人物),
一對夫妻能夠攜手共度 60 個年頭,已屬不易,
蔡老師他們還是相親相愛的走過 60 個年頭,真是羡煞人了。

蔡媽媽在生活中,
總共上過7次手術檯,
包括最嚴重的心臟繞道手術,
以及有一次碰到921大地震,
實在驚險極了。
如今蔡老師和蔡媽媽都已上了80歲,
他們兩人的心願,是決心把餘生獻出傳福音。

蔡老師和蔡媽媽篤信基督教,
待人親切如己,
無論對待長輩、同輩、晚輩,
都是以心相交,
除了對人好,
也處處為對方著想,
所以廣結善緣。

蔡老師和蔡媽媽很懂得生活情趣,
蔡老師書法繪畫彈琴一級棒,還養蘭花;
蔡媽媽能歌擅舞,自己也會編舞,
兩人經常樂在藝術中。

懂得享受美好人生的樂齡族,值得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y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