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晨運札記

雖說這一陣子幾乎天天都有晨運,但並沒有特別早起,
因著暑假期間,校園開放給民眾的時間有延長,
所以很幸運的,
不會被學校老師「趕」(趕出校外)。

走進校園,會先看到生物能醫學氣功隊,
布條上寫著免費傳授,
我看有不少人已見相當功力,
他們都很認真的練著體力。

我也常碰到婦女社交(國標)舞隊,
她們練舞經年,
每天大約兩個鐘頭下來,
人人臉色紅潤,精神甚佳,
看來「呷百二」應該沒問題。

看來看去,就只操場慢跑者比較孤獨,
單人的運動,需要耐心,
也需要能夠忍得住孤單。

清晨醒來,想到要晨運就不會賴床,
加上晨運時能夠活動筋骨,
這都可以助益晚間入睡順利,
睡眠也順暢,
無形中產生良性循環。

通常我會先做讚美操老師教的熱身體操,
然後環顧四周,
如有看到自己會做的功法,
就跟著練習做,
而後再做10分鐘甩手功。

在校園內比較害怕的就是如廁問題了,
雖然住家附近這個國小,
在前年暑假曾經整建過女廁,
我仍然感覺不是很安心,
寧可多走幾步路,
到附近的商家85度C咖啡借用應急。

晨間漫步校園走廊,
清風徐來,
心情清爽,
思路也清晰,
偶而會產生一些寫作靈感。

我體會到,
心情平靜沈澱時,
較能寫些東西,
心情曲折起伏時,
就難有靈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y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