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今年2月底發表的
「分享介紹法鼓山農禪寺水月道場建築的影片」這篇貼文,
這幾天竟然衝上我個人部落格的熱門文章內,
讓我很感訝異,
同時也聯想到,既然農禪寺水月道場這麼受青睞
(其實我自己也蠻喜歡的),
那我就繼續分享專為水月道場而作的歌曲
「農禪寺水月頌」好了,
請朋友們也來聽一聽,
很好聽的佛曲。

請參考:【農禪寺水月頌

歌詞:

有一輪月  掛在心上  照著當下的方向

有一湖水  解無始渴望  冷暖自知得清涼

千古月  映落千江水  幻夢一場終須歸

心如水  寂照印空月  大悲周遍無生滅

有一輪月  掛在心上  照著當下的方向

有一湖水  解無始渴望  冷暖自知得清涼

千古月  映落千江水  幻夢一場終須歸

心如水  寂照印空月  大悲周遍無生滅

夜風弄影無意撥皺水面

漣漪層層  往事如雲煙

何時才能將雲煙凝成湛藍的海水

誓作汪洋擺渡的護衛

有一輪月  掛在心上  照著當下的方向

有一湖水  解無始渴望  冷暖自知得清涼

千古月 映落千江水 幻夢一場終須歸

心如水  寂照印空月  大悲周遍無生滅

千古月 映落千江水 幻夢一場終須歸

我們的心如水 寂照印空月 大悲周遍無生滅

「農禪寺水月頌」由康吉良作詞、作曲,還兼演唱,
我在農禪寺的網頁找到康吉良的相關資料,
他於2012年獲得最佳詞曲創作獎時,
還在法鼓佛教學院就讀中,
推算現在或已畢業。

另外,
『人生雜誌』也有專欄介紹過康吉良,
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考,
請容我偷懶不再詳加介紹。

請參考:

佛樂創作,讓生命開始微笑──康吉良(音樂創作者)

康吉良的歌聲,
乍聽之下,
有點兒像殷正洋,
高亢的音階都唱得上去,
非常悅耳。

 

arrow
arrow

    melodyy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