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來很不好意思,
我連大悲咒都還不會梵誦,
竟然有機會兩度參與大悲懺法會,
想來實在是很幸運的事。

回想去年有幸初次體驗大悲懺法會,
也正好是我的生日當天,
度過了一次很別致又有意義的生日。

法鼓山今年大悲懺法會舉辦的日期好像稍晚於去年,
去年由於我是初次參加,
不知是否適合跪拜,
就報名有座椅的區域;
今年則是改變一下,
選擇跪拜區,
只不過,
幾度長跪下來,
膝蓋還真是有些痛。

大約20年前,
我曾經接觸過大悲咒,
在輕鬆的情境裡,
多次反覆唸過梵文的大悲咒,
幾乎都要會背誦了,
可是時間一久,
也就快忘光了。

大悲咒的音樂也很好聽,
尤其是笛子吹奏的演奏樂,
我覺得特別悅耳。

法會的氣氛總是蠻嚴肅的,
我感到很拘束,
而且在找不到別人梵誦到哪兒時,
心裡也好緊張啊…。

總算前後也體驗了不很相同的大悲懺法會,
心中感到很有意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悲懺法會 大悲咒
    全站熱搜

    melodyy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