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參加了法鼓山青年會(法青會)的茶團隊,
一年多以來,
很辛苦、也有耐心的上課、分享茶禪,
近日法青會在金山的法鼓山總本山,
為茶團隊和另一團隊鼓團隊,
舉行聯合結業式。

我很喜歡茶禪的氣氛,
也喜歡吃、吃、喝、喝,
所以老早就報名要參加,
並且期待這一天的到來…。

結業式一開始由鼓團隊表演,
名曰「鼓動心靈」,
一群年輕的男女鼓手們首先表演一幕舞蹈,
看起來動作並不簡單,
每個年輕人卻都賣力演出,
充分展示了力與美;
接著就是擊鼓表演,
整齊畫一的動作,
顯示了訓練有素與團隊的默契,
更重要的是,
安定的內心所展現的沈著。

鼓手.jpg  

緊接著鼓團隊表演之後,
就是茶團隊的「心靈茶禪」上場,
由於可以自由入座,
我就刻意選擇女兒當茶主人的座席,
想探測一下這姑娘的茶藝如何。

結果,不知是否我有點偏心,
我居然感覺這一年多來,
參加了幾次茶禪,
就屬這一回最好喝  

聯合結業.jpg  

回程要搭大型巴士下山前,
我忽然覺得有尿意,
這實在很尷尬,
可是想到路程頗遠,
不先上洗手間怕會忍不住,
只好跟同行的一個太太表示我想上洗手間,
沒想到她二話不說,
直接帶著我同去,
除了有伴,
也讓我省去「迷路」的困擾,
真是謝謝她。

臨上車前,
還有個大眼睛的茶團隊可愛女學員和我道再見,
實在讓我覺得溫馨又感動,
沖淡了心中因「害」大家久等而產生的不好意思。

這一天,
充分陶醉在一場融和動(擊鼓)、靜(茶禪)之美的心靈饗宴裡,
可說是幸福滿滿!

 

arrow
arrow

    melodyy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