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
我原來並沒有想到會在秋季受洗,
我心存觀望,原來是要先觀摩一下外展小組的其他人受洗,
而後,
我就等冬季再受洗;
但是,
凡事自有其安排,
我就如此這般的受洗了。

不過,
由於我是家中第一個,
也是唯一的受洗者,
所以我總是盡量低調,
以免被家人認為「異類」。

首先,
我是長媳,
農曆每月初一、十五,
我都要向祖先問安,
幸好多年來,
由於不想在室內製造污染的空氣,
所以一直都沒有點香,
只以雙手合十表達敬意,
這一點可以繼續實施。

不過,
我仍有一些心理阻礙有待克服。

週日上教會做禮拜就是我的一大難題,
我會耽心老公說我趴趴造,
我也聽聞有些婦女產生宗教狂熱的情形,
因此自己就盡量收斂,
但是,
這個想法顯然是我多慮了,
老公並不在意我去做禮拜,
我這才曉得自己太過於侷限自己。

回想過去有不少事情,
往往都是自設枷鎖綑綁自己,
讓自己不能放開手做一些想做的事,
這次的受洗剛好也可以印證自我設限的例子。

也許,
從當基督徒一事,
能夠和日常其他為人處事的想法相聯結,
「改造」一下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基督徒 受洗 宗教狂熱
    全站熱搜

    melodyy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