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常跑的教會,
舉辦了有史以來首次的「生命更新營」,
為期兩天,但是不過夜。

這個營會標榜「生命清理」、「自我探索」,
讓我非常期待。

印象最深刻的課程,
是一堂追溯生命河流的課,
首先由一個女傳道士談她小時候因為長得「很抱歉」,
以致受到諸多委曲,
從她的體驗中,
讓大家瞭解,
童年經歷好的或不好的記憶,
直到現在都仍會影響著我們。

然後,有個小活動,
要聽講者看看過去的生命歷程,
知道哪些人、事、物影響自己至深?
哪些美好的事塑造著自己?
哪些受傷的事限制著自己、綑綁著自己?

結果,
幾乎大部分的人都是想到負面的記憶!

我曾經到這個教會觀摩主日禮拜的情形,
當時看到的教友見證影片,
很讓我感動,
那是一個童年受虐女孩的故事,
教友娓娓陳述過往的不堪遭遇,
包括迷失的日子裡所做的糊塗事,
她都坦然的講出來,
我好佩服她的坦白與勇氣,
也對她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真沒有想到,
這次上課時,
這個教友竟然就坐在我的鄰座!

我還新認識一首很悅耳動人的聖歌
:「愛我的天父」,
這首歌的特殊處,
在於有一部分是用台語唱的,
我覺得特別好聽、特別感動。
請參考分享:【愛我的天父】。

這次的營會經歷,
讓我覺得心靈充實無比。

另外,
我的聯結影音裡,
畫面並沒有出現台語的歌詞,
我覺得非常可惜,
台語的歌詞聽來比較有感覺和感動,
怪不得有個女教友在昏暗的課堂裡哭得唏哩嘩啦,
讓我體驗到什麼叫忘情的號啕大哭。

我另外找來台語歌詞補充如下:

『有一位疼我的天父,
 祂永遠不放捨我,
 有祂的愛疼與我佇在,
 我知影祂真關心我,
 我知祂真關心我。
 雖然有危險艱難,
 嘛有悲傷與失落,
 只有你是我的依靠,
 我知影你攏會看顧,
 我知你攏會看顧。
 吸引我,倚近你心,
 享受你疼無比,
 我愛你我的天父,
 你是我的一切。』

 

arrow
arrow

    melodyy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