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法鼓山圖書館的志工工作,
因任務告一段落而暫停一陣子。

這期間,
剛好有一機緣,
讓我轉換「陣地」,
到新北市三峽區的法鼓山禪修道場
(名為「天南寺」)任「職」。

本來的圖書館,
位處台北市中心地帶,
交通上算是比較方便;
更動後的地點,
路程遠很多,
而且下了公車,
還得步行一小段山坡路,
才能抵達。

不過,
也許是看多了水泥叢林,
我在走山坡路的當兒,
心情特別好,
雖然路上沒有鳥語,
也聞不到花香,
卻有一股放鬆的感覺。

在這個禪修處,
我學習晾被單、
也練習拆、洗電扇,
學得一套秘方,
非常實用,
回家後現學現賣,
向家人展示,
家人都讚不絕口,
哇,好有成就感!

走山坡路的難處,
在於雨天較不方便,
尤其是下雨的冬天,
但是,
這個情況我已遇過,
還算OK,
接下來是夏天不知是否會很熱的問題,
屆時再迎接挑戰吧。

arrow
arrow

    melodyy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