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中同學是我的學生生涯裡最特殊的友人,
這一群斷續都有著聯繫的老朋友,
再加上當年的導師,
彼此之間的互動模式,
真值得留下一筆。

猶記得在我生病前兩年左右,
大夥兒還連續2年相邀到導師位在台中烏日的家抜菜2次,
有吃又有拿,
好玩極了(我們曾經自嘲是回娘家搜括的女兒賊);
到了我生病後,
我就較少和大家聯繫,
也就沒有再參與活動了。

這次有人提議,
換台中方面的人馬北上,
找台北方面的同學。

導師當然也在受邀之列,
一行人浩蕩的在熱心提供場地的同學家集合,
嘰嘰喳喳聊個沒完,
彼此之間依著 N 年未見的程度,
各聚一方,
或吃或喝的聊起來。

導師真是駐顏有術,
將近50年來改變不大,
我們有的同學,
乍看之下,
都還比導師老些呢。

話題談到前些日子蒙主恩召的芬,
彼此都不勝唏噓…,
她可也曾是同學聚會的召集人之一呢。

這一群初老女郎,
不論多久沒見面,
相見之後,
都仍然非常熱絡,
導師也早已習慣偶而被撇在一邊。

教會的姊妹常說,
我們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個會先到,
所以活著一天,
就好好的過一天吧;
我倒是以為,
到了這個年紀的老朋友,
能夠多相聚一次,
就是賺到一次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初中同學
    全站熱搜

    melodyy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