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以後,
因為擔心掉東掉西,
一直不敢單獨出遠門。
 
這次因為一個住台中的初中同學,
盛情邀請大家到她家唱卡拉OK,
於是,
懷著有點怯生生的心情,
我欣然赴約。
 
由於是平日,
台中高鐵車站人潮稀疏;
但我很喜歡等公車站牌那地方的氣氛,
等呀等的,
車子就來了。
 
事先有同學相告,
帶著悠遊卡搭接駁車很好用,
果真是上車刷個卡,下車再刷一次,
就免費接送。
(其實沒帶悠遊卡也一樣免費就是了,
 台中市的公車,
 從2015年7月8日開始,10公里內免費。)
 
初中同學實在人情味十足,
尤其是經常在招聚大夥兒的阿江,
竟然騎著機車到相約的站牌接我,
散會後也送我到很接近高鐵的一站,
讓我感動、也感謝極了。
 
我們在邀請人家中用餐,
真是不好意思,
也有幾個同學分別提供不同的菜餚,
而我這個稍為「遠道」的,
就吃現成的啦。
 
唱歌時間,
有幾個同學對卡拉OK仍然存有偏見,
就沒有加入唱歌的陣容。
 
席間還有紅豆湯可以喝,
想當年,
這個邀請者的媽媽,
就在台中市第二市場內賣過紅豆湯、花生湯,
遠近馳名,
這個同學得到真傳,
煮得和媽媽一樣好。
 
主人家的音響很講究,
怪不得可以邀集眾人共享。
 
歡樂的時間過得特別快,
總是會來到該告辭的時刻,
眾人依依不捨的踏上歸途,
臨走前,
還受主人之命,
各自帶了一些紅豆湯、花生湯。
 
每次和初中同學相聚,
都有意猶未盡之感,
難免有著「但願長醉不願醒」的感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y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