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家家戶戶都團圓慶祝,
台中沙鹿的蔡金雄老師卻在住院,
連結婚64週年都由子女兒孫們趕到醫院探望兼慶祝。

春節甫過,
蔡老師就蒙主恩召,
自此息了地上的勞苦。

很遺憾的是蔡老師的告別追思禮拜,
我因沒有買到赴台中的車票而錯過參加的機會。

近期我的教會的週日主日歡慶,
有一首詩歌是「仰望恩典」,
似乎還適合使用來紀念蔡老師,
我就分享一下。

請參考【 仰望恩典 

說來,我和阿浪的相識,
還是蔡老師牽的線,
蔡老師和先父以及阿浪的父親,
都是日治時代沙鹿公學校的小學同班同學,
後來阿浪則是給蔡老師教過。

當我因為協助先父有關辦理小學畢業生同學會事宜而認識蔡老師以後,
蔡老師以及蔡師母都先後和我有魚雁往來,
我們也成了忘年之交。

託網路便捷之福,
蔡老師介紹阿浪當時的 PC home 新聞台給我,
雖然網址有點「凸槌」,
我倒也摸索著去「認友」了…。

蔡老師曾在沙鹿長老教會當過長老,
後來服事教會,
擔任台中旌旗教會沙鹿分點的區牧,
帶領鄉親信靠主耶穌,造福很多人。

蔡老師和蔡師母都是非常虔誠的基督徒,
夫妻感情也相當好,
儼然是很好的榜樣,
廣受中年朋友與年輕一代敬佩。

如今,
三個昔日同窗或許正在另一個時空,
開他們的「小學同學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y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