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0日春分,
剛好是星期日,
臉書有特別介紹:
『今天起,正式邁入春天了』。

當天上午接近9點時分,
女兒打電話回來,
說正在醫院待產中。

我隨即向上帝請假,
不能參加主日歡慶,
並搭乘公車趕去醫院探望,
老公因有家事還要辦,
就稍晚再騎機車過去。

女兒在婚前,
她的公婆有表示過抱孫心切的意願,
小倆口就順從長輩心意,
計畫生育;
親家夫婦也很有心、很用心,
竟然專程去上褓姆課程。

女兒也真的能忍,
凌晨一點多就開始陣痛,
小倆口自行到醫院掛急診;
卻在天大亮之後才打電話告知我們。

待產期間進度很慢,
近中午的時候,
就聽從主治醫生指示催生,
終於在下午順利產下女嬰,
女婿則從頭到尾都在旁邊陪產,
事後並表示很有感受,
說以後要對老婆好一點,
也要對媽媽好一點。

醫院鼓勵「24小時親子同室」,
所以嬰兒與父母都一直在一起,
父母親比較辛苦,
不過出院回家以後應該在適應上會比較快。

我看著產後虛弱的女兒,
想到『屋上提琴手』那首膾炙人口的好聽歌曲:
『sun rise , sun set 』,
不禁有點哽咽。

請參考sun rise , sun set

我也記起,
她國小二年級時有天放學,
不想去安親班,
站在校門口發呆,
剛好二阿姨(我大妹)經過校門口,
女兒一看到親人,
眼淚就滴下來了…。
(那次運氣很好,
 被二阿姨帶回去。)

我在想,
小孫女或許以後比較不會像媽媽一樣「坎坷」,
小孫女有著疼她的內外公、內外婆,
但願一代會比一代好。

2016年的春分這天,
我當了阿嬤,
不過,
女兒平安順利生產,
這才是最重要的事,
讓我總算安下心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y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