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晚間,
錯過小巷裡的垃圾車,
只好改等大馬路上那班稍晚來的垃圾車。

當我從騎樓下經過「丹堤咖啡」店時,
看到有幾個桌上擺著不少稍顯零亂的東西,
似乎有要搬家的感覺,
我直覺不太尋常。

約再過兩三天左右路過時,
只見那家店鐵門已經拉下來,
沒在營業,
而且鐵門上還貼了「出租」的公告。

是了,
這家「丹堤咖啡」結束營業了!
我蠻驚訝的,
它的生意還不錯呀!

這家「丹堤咖啡」也開了不少年頭,
剛開始還被我視為「沈澱心情」的好所在,
我喜歡獨自品嚐產品,
偶而也和友人相約在那兒見面聊天兒。

只是,不知何時開始,
下午時段就被幾個婦人有點霸佔式的坐滿了,
她們有的人會把鞋子脫下來,
一隻腳放在椅子上;
有的人會叫一杯冰紅茶,
坐一整個下午,
紅茶喝完了就繼續喝白開水…。

我不確定那幾個婦人和丹堤的「關門」,
是否互有關聯?
但是這家丹堤不再營業,
實在讓我感覺非常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y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