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依照我自己的算法,
手術以來,
應該今年9月才屆滿四年;
而我的主治醫生提早表示追蹤已有五年,
真的是早到的驚喜!
謝謝醫生讓我可以提前不再把自己當成重症患者。

這五年來,
幾乎天天吃老公精心(辛苦占多數)熬煮的早粥、午飯、晚飯。
以前健康時,
都只是應付性的吃一點,
因為味道太清淡了;
生病以後,
這些十穀雜糧與豆類卻成了我的主食,
幸好我平時也不是很重口味,
否則恐怕會難以下嚥了。

平時若有機會和女兒女婿外食,
為配合他們吃素,
我也大都吃素食料理,或者蔬食料理。

每天晨起後,
如為冬季,
我就在巷弄間步行將近半小時;
夏季就偷懶一些,
沒有外出,
只在家做體操(這一點有待改進)。

有一陣子,
每週到大妹家度假一天,
度假的日子,我不用洗菜(平常不能好吃懶做,好歹總要做點事),
老公也「休假」一天,
不用煮晚飯。
去大妹(老二)家時,
我會邀二妹(老三)和么妹共襄盛舉,
而弟弟(老四)則因為住比較遠(台中),
所以沒有相邀,免得他為難。

在運動方面,
除了去教會上培育課程近一年的時間比較忙碌,
未去打球以外,大致都還有在打羽球。
以前我對發球很有自信,
現在因為手臂拉傷過,
比較不靈活,
發球七零八落的。

每週一堂課的讚美操,
也按時到課,
還在成果展都沒人要上台表演時,
硬著頭皮充數上台。

這段期間,
我受洗當了基督徒,
也有機會參加主日禮拜,
每週聽講道、跟著敬拜團唱好聽動人的詩歌,
每週也固定出席小組聚會半天,
同樣有機會唱詩歌、並和很有修為的組員們互動,
彼此分享生活見證,都有很正向的能量進入心靈。

這段期間,
我也歷經喪父之痛,
嚐到「雙親都不在了」的難過滋味。

這段期間,
女兒結婚,我還當了外婆,
實在是五味雜陳的5年啊!

我的主治醫生說,
接下來的追蹤檢查,
從三個月一次延長為半年一次,
而且不用再吃藥了。
我忽然有點失落感的喃喃自語,
這半年要怎麼計算啊?
女兒說,
這個問題就交給她和哥哥操心即可。
厚!這對兄妹還真有心呢…。

手術以後,
有忽然老化的感慨,
以前我婆婆來舍下住那段日子,
總會要求我們別全部出門,
至少留一人陪她做伴,
因為她會害怕;
現在則是我會有這種感覺,
有點怕自己一人被留在家。
可是我也了解,
老公不可能整天在家不外出購物…。

手術以後,
反應確是有比較慢,
而且比較複雜的事,
感覺不太能因應。
最明顯的就是找東西非常吃力,
以前我老是笑孩子們找東西都只看表面,
沒有就表示沒有了;
現在則是我自己成了這樣。
以前我還很自豪可以依據「推理」,
循線索找到高難度的失物呢!
像有一次,老公中午倒垃圾回來(現在是我在倒垃圾了),
說一串鑰匙不知掉到哪兒去了,
想都想不出來,
我就試著去問在巷口賣菜的一家人,
結果還真的被他們撿到啦。

手術後,
聽覺有變差,
常常聽錯話或者相當有出入,
搞得老公啼笑皆非,
但願能夠逐漸好轉。

謝謝各位好友一路相伴,
願意來聽我胡言亂語,
伴我度過這最艱苦的五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y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