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當學生的時候很討厭書本,曾經自許離開校門,一定要把書本拋棄,永不再碰。

曾幾何時,倒是逐漸回心轉意,出了社會以後,偶而看看自己喜歡的書,
覺得看書還算有點兒好玩,於是慢慢又找回求知意念。

話說住家附近的永和社區大學開設已有七年,小具規模;
打從開設之初,在信箱裡收到廣告開始,就對五花八門的生動科目頗感興趣,
只是斟酌再三,自認沒有足夠奢侈的時間而未採取報名行動。

一直到第七年(2005年9月)上學期,也就是第13學期,
老公慫恿一起參加「太極導引班」,利用每週六晚間三個鐘頭,
去上課拉筋,總算有了個開始。

到了第14學期(2006年3月),老公繼續他的「太極導引班」,
我則覺得該班人數太多太吵,難以適應而臨陣脫逃,並且趁勢另外選讀一門課。

本來我對「手語」課很有興趣,另外還有一門楊青矗先生的「台語閱讀」,
可是最後我選的卻是週五晚間的「國際關係理論」,哈,好無趣呀。



其實,當初並未完全看清楚課程名稱,只是很主觀的認為這堂課是「國際關係」,
沒注意到後面還有「理論」兩個字。原來是想,多認識一些國際關係也不錯,
哪知誤打誤撞,選上這門聽起來好像有點兒「唬人」,
事實上幾乎每次都在「鴨子聽雷」的課啊!

一個學期18週,女兒每週都會誘惑我,今晚要不要蹺課啊?
我雖然老在叨念好難讀、好難讀,可是一想到要上課了,
就有如要完成「例行任務」一樣,擺出一副赴湯蹈火的神情,
讓女兒看了猛搖頭,想必在嘀咕:這個老媽實在跟自己過意不去,自討苦吃哪。

就這樣,一個學期混了過去,腦中一片空白,
似乎只有認識到:原來國際關係還有理論派系之爭,如此而已,
真有點對不起年輕的授課老師,幸虧老師9月要赴美國攻讀他的博士學位,
今後四、五年間暫時不會再開課,否則在人情上我會很為難,究竟是否要再持續下去呢。

9月,第15學期即將開始,面對琳瑯滿目的新課表,選與不選的矛盾又展開拉鋸了。 


Term paper, custom term paper, termpapers, term paper.
Term Pap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y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