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老弟最近從台北赴台中,
竟然可以遇見原本互不相識的么妹的同學,
真讓人感歎人與人之間,確實存在著深厚的緣份。

中文打字並不是很熟練的老弟,
在我和么妹的起哄下,把事情經過記錄下來,
我貼上來和各位朋友分享,
文中人名有適度更改。

----------------------------------------

【就是有緣啦_台中篇】by Hertz

這是我和素昧平生的鍾德(么妹的國小同學)巧遇的經過,
有點像小說情節,一切只能說是天生註定有緣啦!

前幾天跟台中同學約好在西屯區的老虎城見面,喝個咖啡聊聊.
本來應該搭車到中港路的朝馬站就下車, 但由於時間還早,
而且也已經快到晚餐時間了 所以就搭到台中火車站,
徒步到復興路上, 吃個令人懷念的台中肉圓.
吃完後, 走出店面, 本來就要搭計程車,
但又覺想上個洗手間, 所以轉回台中肉圓借洗手間.

然後走出來, 一輛空計程車不巧呼嘯而過, 來不及招手,
所以就再等了一下, 剛好紅綠燈轉換後, 轉過來一部車, 就招手, 坐上後座。

我: "麻煩您, 到七期的老虎城."

司機: " 要回轉走民權路嗎?"

我: " 我看不用, 直接前面民生路右轉, 再換回民權路即可"

(我想: 民生路, 離四維街不太遠, 上次有個唸大同國小的司機說,
四維街的菜根香牛肉麵現在已經搬走了,下一代好像在敗光家產後,
有重新在美村路或健行路上開了一家, 但我找不到, 何不問問這位司機先生.)

我: " 請問您, 知不知道, 以前在台中女中後面的四維街上,
有一家菜根香牛肉麵? 現在搬到哪裡去了, 您知道嗎?"

司機: " 有啊, 我知道啊, 我們以前練完田徑隊, 我都會跑去吃啊!"

( 我心想: 田徑隊? 男生應該不會是台中女中的, 難道會這麼巧,你也是忠孝國小的?)

我: " 請問你是哪個學校的田徑隊? "

司機: " 喔, 我以前是忠孝國小田徑隊."

我: "哈, 那麼巧, 我以前也是唸忠孝國小畢業的耶!
 那你是民國幾年次出生的, 哪一年畢業的?"
(因夜色昏暗, 無法從司機的後視鏡看清楚他大約的年齡)

司機: "我是民國51年次的, 可是我是跟民國52年次的一起唸的那一屆,
   所以我是民國64年國小畢業的."

( 嗯~!!??, 跟么妹同一屆!? 上次老么有提過,
小學同學有一位同學是專業的計程車駕駛,
該不會........? 有這麼巧嗎?有這麼巧嗎?)

我: " 那你畢業的時候, 是唸哪一班? "

司機: " 喔, 我唸六年一班!"

(天啊, 趕快坐起來看前座的司機名字牌子: "鍾德",
這個名字不就是前兩天, 老么剛提到有一位同學,
為了要接收她的電子郵件, 特地去學電腦,
還一連申請了三個電子郵件帳號的那傢伙?
真是 ----- 子彈打到肚臍眼! 好, 來作弄他一下.)

我: "你畢業的時候, 老師是林汝滄, 對不對?"

車子突然晃了一下, 司機從後照鏡上驚恐的看著我: "你怎麼知道?"

我: "你那個時候的班長, 是叫 Sabrina 對不對?"

車子又晃了一下, 差一點闖紅燈.
司機很慌恐的看著我說: "對啊! 你怎麼也知道?"

( 我看如果再不馬上跟他說謎底, 等一下可能會出車禍, 所以......)

我: " 我就是 Sabrina 的哥哥啦! " ...........


從以上的經驗, 讓我有兩個心得想要分享:

1. 上車前, 先去上洗手間一下是對的習慣!

2. 在沒有摸清楚司機先生的底細之前, 不要問一些風花雪月,
 543, 有的沒有的, 例如: "你知道金錢豹酒店好玩嗎?",
 或是"台中市哪間夜店可以釣到漂亮的美眉?" 之類的,
 因為你永遠無法確定, 這位司機先生, 他說不定是你太太的小學同學,
 或是你太太的死黨的先生,....到時候自己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人生何處不相逢!
( P.S. 這一趟計程車錢有打折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y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