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職場以後,生性內向的我,
真的都「深居簡出」,
一些眾人聚集的場合,
幾乎不太參加,
尤其是婚宴場面,
都沒有參與,
我總覺得,
這類場合讓我感到很拘束。

近日則是因為一起打球的球友,女兒歸寧,
盛情相邀,
我只好勉為其難的參加了。

這次運氣還不錯,
沒有遇到不想碰到的人,
見到面的大都是感到懷念的同事,
聊的話題也是感到懷念的人與事。

有些愛喝酒的男同事,
會在敬酒的時候,
一個一個像點名般的背出女同事的名字,
這種行為蠻讓我討厭的。

喜宴席間,
聽到有幾個很敬業優秀的年輕一輩,
都已擔任大、小主管,
驚訝之餘,也非常替他們高興。

大約2006年左右,
我還在職時,
前後分別參加過同一個同事兒、女的婚宴,
留下很溫馨的回憶,
那個同事算是較為年長一輩的前輩,
轉眼間,
現在參加的婚宴,
都已是年紀和我相當,
甚至稍小於我的同事的下一代的婚宴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宴 喜酒 歸寧
    全站熱搜

    melodyy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