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天無意中,
在YouTube看到介紹法鼓山農禪寺水月道場建築的影片,
覺得很感動,
於是也想分享一下。

水月道場由聖嚴法師在生前,
請來姚仁喜建築師設計,
據稱可能是全台灣最美麗的道場。

我在維基百科查了一下姚仁喜建築師的資料,
他畢業於東海大學建築系,
並且在美國柏克萊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取得碩士學位,
1985年創立大元建築及設計事務所,
作品含台灣高鐵新竹站與蘭陽博物館等等。

請參考相關影片:水月道場

我對建築、景觀完全外行,
只覺得水月道場真是雄偉,
而且非常寬敞,
影片中拍攝的角度真是漂亮啊。
不過,這平常看來壯觀的場景,
也很需要用心維護就是,
農禪寺有不少熱心的志工,
常常付出時間與勞力,
辛苦的清掃水池呢。

這麼宏偉的地方,
我真是何其有幸,
能夠在初次禪訓班的課程裡就使用到!
這確實也是很幸福的事。

 

2014.7.23(三)

我一直很好奇,
當初聖嚴法師怎麼會找姚仁喜建築師來負責水月道場的建築,
不知姚先生和佛門有什麼因緣?
可是總找不到相關資料。

近日,
在法鼓大學籌備處圖書館,
整理書籍時,
看到一本姚仁喜的譯書『普賢上師言教大圓滿龍欽心髓』(作者為巴楚仁波切,中文版翻譯自蓮師翻譯小組的英譯本),
書的內頁介紹譯者姚仁喜,
是宗薩.蔣揚.欽哲仁波切的弟子,
曾譯過宗薩.蔣揚.欽哲仁波切著作『近乎佛教徒』,
果然姚先生也是佛門中人,
我在這裡補充此點相關資料。

 

 

 

 

 

 

arrow
arrow

    melodyy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