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6年,我的辦公室推行電腦化,
規定每個人都要學習電腦打字,
讓我有機會首次接觸打字;
隨後有一次回娘家,
無意中看到家父從印刷廠拿回鉛字排版的「同學會通訊錄」,
忽然靈機一動,以後何不自己使用電腦打字呢?
這個念頭使我從此和家父的國小同學會結了不解之緣。
 
在幫家父繕打同學會資料的同時,
我從文字裡「認識」了每個長輩的名字,
每年都要和這些名字打招呼,
幾年下來,哪一個長輩屬於哪一屆,大概都很熟悉,
也就是說,我和這些「名字」都變成老朋友了。
 
本來家父的古稀同學會,我這一代的晚輩應該沒有機會參與才對,
而我有幸能夠和長輩共聚一堂,則緣於1997年家父的一場大病。
當年家父因為膽結石,10月動手術,我實在不放心他隻身參加11月的同學會,
因此找來弟弟當駕駛,一起「護送」老爸赴會,同時也和長輩們有了見面之緣。


              最佳主持人蔡老師

長輩們並不認識我,我卻憑著腦中的記憶,
努力把「名字」和「本人」湊在一起,充分享受有趣的「拼圖」經驗;
兩代之間的情誼,也自此開始有著互動與交流。
 
這個同學會的舉辦,給予我許多學習榜樣的機會,
每年我都見證了籌備的長輩們通力合作的過程,
在不斷的聯繫與充分的溝通之後,
活動流程得以順暢進行,並且譜下完美的終止符,
相信與會的長輩都能乘興而來,滿載愉快回憶的踏上歸途。
由於種種機緣,我還有幸與幾位長輩互通魚雁,
並且從長輩處汲取諸多生活經驗,讓我深感獲良多,同時也心存感激。


85高齡的日本老師(右)和很會唱歌的阿桑

更奇妙的是經由蔡金雄長輩的「牽線」,
讓我認識同輩的阿浪小姐,
我和阿浪由細說從頭,到一見如故,
其中過程,似乎只有「緣份」兩個字可以解釋。

                              
                                                                                   是的,她就是有了新造型的阿浪
阿浪的父親2004年12月因病辭世,
或許長輩在另一個時空和學長們舉行同學會之餘,
也期望女兒代理他出席這邊的同學會,所以讓阿浪和我認識吧。
除此以外,我還從阿浪處打聽到蕭伯母童女士也是32屆的校友,
這真是喜出望外的好消息,衷心期待2007年的同學會能夠看到蕭伯母重新歸隊,
如此我才能夠向我家老爸邀功,說我替他尋回一個迷路的「班長校友」啊!


         我家老爸細說兩代情緣
 
時間的步伐不斷向前行進,回顧這十年之間,
我使用的電腦從當初的「微軟視窗95」(Windows ‘95)一步一步升級,
目前使用的是「微軟視窗XP」;
相對的,長輩們的「古稀同學會」也趕上潮流的在升級中,
未來即將邁向「耄耋同學會」前進,
殷切期盼諸位長輩身體健康,年年重逢在沙鹿國小。


百般溫馨的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y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